close

    其實最近一直不知道是怎麼了,總覺得自己沒什麼未來似的,很多人生的路其實都想過了,卻只有心中自己的那條路,最想走。

    偏偏眼看自己現在的狀況,根本就無法擁有那些,或許這叫做自知之明,但也有人說我太早放棄了這人生。

    這幾年的我,開始去旅行,因為終於開始有了正式的工作和零星的freelance,那時的收入已經早早超越了一個普通manager在台灣的薪水,其實現在也沒有很差,至少還夠我娛樂吃喝的開銷,還負擔著巨額的旅行費用。不過,我總是想著,這個人生對我來說的意義為何,我其實很想要有我想努力和挑戰的事情,我不想靠著過去的才華,只付出那麼一點時間就換取到金錢,說來可笑,這對很多人來說,都是夢寐以求的事情,我的朋友也常說很多人都已經羨慕我這樣一天不用工作超過8小時,卻賺取他們們一天工作的薪水.

    不過,直覺告訴我,這個工作不會持久的,這樣的工作總有一天會有盡頭,就像是藝術家總會餓死般,這工作不可能會是永遠.就如同這個月我已經放假了五天.(下週還要去上海度假並且去派對工作共四天,幾乎正個月只有工作幾天而已)

    前幾日看到曲家瑞在臉書的發文,其實又點醒了我這些問題,老實說我不喜歡現在的自己,但我喜歡現在自己一部份的生活,可以旅遊可以隨心所欲,雖然有煩惱有壓力,還有面臨現在每晚因為身體的關係我常常會有1/10的狀況會睡不好,但老實說也不是100%的滿意現況,我對我現在的工作其實沒有太多的想法,因為都是陳腔濫調的一直進行,幾乎變成一種習慣

   翻閱了一堆網站以及介紹,原本想要移民德國的希望又破滅,原因是我還是被渴望沖昏了頭,誤把移民的金額看成台幣,還以為有多簡單可以完成,殊不知其實還要花上很多錢;加上這現在看起來很現實的學歷,我並沒有足以可以能夠掌管一個公司的認證,唯有與信任的人合夥,但身邊老實自知沒有,更別說外國的朋友,或許有機會,但希望渺茫。況且在這樣龐大的金額中,現在的我也是不可能的。(雖然後來有看到Sweden目前是金額較低的,但並未詳細研究在那邊拓展公司的方法以及限制,如果未來有機會,或許可行,對於我目前的狀況,醫療的水準以及福利是我很需要的.但是能不能喜歡瑞典,就另當別論了.)

  轉回目前在台灣的計劃,今年還是努力的將賺得錢花在看世界這事情上,所以自知錢不可能存著,就不要去想自己要用錢去做什麼,這點我自己倒是很明白,現在也告訴自己願意等待,然後再開始一邊計劃存錢投資的事情。如果不能離開台灣,那麼就是改變自己現在在台灣的處境,當然另一方面還有母親的壓力以及問題需要去克服,我很想要換一個新的房子、新的環境,然後擁有自己新的事業或工作;最近開始想要重拾自創餐飲以及販售的工作,所以今晚要來研發以及製作,希望在副業有一線生機,我才不會無聊。

  主軸我想還是要想想真正能夠符合我的需求以及工作成就這兩件事情,現在舉行的派對活動,繼上次高雄有成功累積一半以外,下禮拜去上海希望可以順利地賺到一點人民幣,並且成功舉辦一場派對,這樣我就可以再多選一個國家,我想應該就是新加坡了,半年沒有回去了...這將是支撐我在亞洲旅遊的經費。

  講一講,好像其實自己是有目標和有想法的,但是對於現在這個突破不了的窘境,真的有點困惑,或許是自己真的沒有累積龐大的資產吧?!
如果有,說不定我一點也不會擔心現在工作出什麼問題或者不開心,但是上天總是給我們一些啟發,倘若我們就這樣安逸的過著,是不是永遠不知道人生有很多事情需要我們去經驗?

 

 

Jeffy Scott #

15:11 /20/3/20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ffy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